遊戲天堂

一、家庭背景

  我的家庭有四位成員,家父任職於紙器公司,媽媽是家庭主婦,弟弟目前就讀大學,家人彼此相處融洽。從小父母就以開明、嚴謹的態度教導我們,讓我養成負責任的態度及腳踏實地的精神。


二、求學經過、心得及社團經驗

  我從OO國小、OO國中、OO高中求學過程尚堪順遂,就讀OO大學時,學習到許多金融財會的專業知識,培養出對商學領域的興趣,也陸續考取相關的金融證照。

  我在高中參加義工社,捨去每天午休時間,為學校整頓環境,我覺得能為人服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。

  大學時,參加了服務性社團─O友會,經常在校內服務、舉辦活動,每年寒暑假固定到OO偏遠地區小學,舉辦營隊,讓小朋友從營隊中學到許多科學、自然、禮儀等各方面的知識。

  在O友會的期間,我曾經擔任營隊總隊長,統籌各階段的企劃及活動內容,包括對外的贊助、招生及與對方學校的聯絡和溝通,對內的營隊內容設計、人員分配調度,營隊突發狀況應對和解決等,從上到下每一項的溝通與協調,讓我受益良多。


三、工作經歷及工作觀

  我曾在OO山上的景觀餐廳當服務生,讓我了解接待客人的方法與態度,每次看到客人用餐後滿意離去,就讓我覺得十分欣慰。

  服役完後,服務於一家商業銀行,從基本櫃員慢慢的接觸到其他業務,舉凡存款、定期大額、匯兌代收、稅款、法院扣押、會計師函證、服務台、外匯、放款等等,讓我熟悉銀行的作業面及業務面各項流程。

  有時我也會跟主管們一起去拜訪客戶,讓我對不同產業的經營模式有更多認識,也對不同產業的脈動建立基本概念。

  我有一顆肯學習的心及對工作的熱誠與責任感,對事情總是積極投入,參與的任何事務,一定會盡全力配合負責到底。

  我對服務充滿熱忱,相信未來必能以更圓融的處事方法,與客戶有良性的互動,與同事保持友好的關係,以微笑及耐心去迎接各項挑戰。

四、自我之生涯規劃與期許

  我為人積極進取、刻苦耐勞,並有強烈的企圖心及持之以恆的毅力,對事情有很好的專注性。我有很好的態度且脾氣溫和,外在的不如意,不會讓我輕易感到挫折與灰心。我喜歡登山郊遊,有效舒解壓力及調適心情,能使我對未來的挑戰更有信心。

  我期望未來在工作上,能與客戶保持良好的互動,能及時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處理方式,以期能完成既定目標。我也會利用時間進修,繼續考取相關證照及專業課程,提升專業能力,相信以自己的奮鬥與努力,必定能不斷成長、突破。

  期待有機會能加入貴公司的專業團隊,我必竭盡心力,將我的所學所長發揮到工作上。

 

  從創業走回職場,擁有的是比一般人更高度的視野,以及更服從的心態,工作經驗是最佳的履歷,曾經擔任過幼教班老師、行政人員、店長等職務,相信進入職場後,必能夠更努力以熱情做為回報。

  進入社會的首份工作是擔任「幼教老師」,每天面對天真無邪的小朋友,教導寫字、唱歌、學習常規、團隊活動等,看著小朋友的成長很有成就感,尤其是對於耐心、細心的要求,可說是對於新鮮人的訓練。由於兄長想要創業,所以辭掉熱愛的幼教工作幫助兄長。

  0000年進入台灣OO光學公司,OO電工從0000年成立以來,就以高分子合成技術為基礎,不斷開發新性能、新材料,主要在通信設備、電子設備、電氣絕緣材料、住宅、汽車、醫療等多方領域,提供先進產品。在職期間希望不斷進取,利用晚上的時間到OO科大進修,後來因為懷孕身體不適,未能申請留職停薪,但不願讓上級長官為難因而離職,待在OO公司4年時間,對於職場的穩定度很高。

  0000年時觀察景氣上揚,加上一直創業想法,因此待產期間到救國團報名「飲料創業班」,學習製作技巧與領導管理,結訓後與親人合夥加盟「OOO專業連鎖店」,由於個性認真負責之故,親友一致推薦由我擔任店長,負責營運管理。在2年中深刻體會創業惟艱,除了管理店務外,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,總能夠順利完成各種要求。總部董事有句名言令人印象深刻:「好的客人誰都會服務,重點是要如何將不好的客人,教育成好客人!」2年來也有很深的體會。

  對於服務業幫助客人的心,亦將投注在未來每一份工作上。後來因為周邊環境競爭激烈,在與總部合約期滿後決定結束營業。創業或許有著「本益比」高的獲利空間,但面臨的壓力卻非三言兩語所能形容,養成個人習於抗壓的特質。

  成長於OO縣OO鄉,父親經營一家小型工廠,因為爸爸是白手起家,一路走來很艱辛,近幾年家父身體不適而退休,媽媽則是家庭主婦,家中的經濟狀況小康,養成個人節約、自主的特質,適才適用的將一切物品發揮最大效益。

  創業之路雖難,卻學習到許多別人未曾獲得的經驗,也是管理學中所謂「上位思考」,不斷為長官著想,結束公司後重新規畫個人方向,希望將服務業累積的經驗投注轉化在職場上,相信秉持認真學習,一定能完成交付每項職務,希望未來能穩定中求發展、發揮所長,努力為 貴公司服務。

 

  我是OOO,從學生時期開始,我就不同於其他同學,因為從甫入學至OOOO學院休閒系時,我就下定決定心,一定要在三年級的實習課中,赴海外實習,因此不論英文或是日文,一定要利用這段時間,掌握其中一項,並且練到一定成績。很快地,在立定志向後,我便積極尋求資源,一方面增強個人的職場適應力,一方面也獲得家裡的全力資助,因此畢業前我很順利地到日本實習。

  實習一年回來後,因為家裡還有小我三歲的弟弟正在念大一,為了要減輕家裡的負擔,同時提早進入職場學習,因此從大四開始便半工半讀。由於我在高職時就有不少工作經驗,同時並有赴企業實習的體驗,一進到公司便很快上手,同事與主管對我的工作態度和能力,也都有很好評價。

  這一年當中,我曾任OO物產展之展場暨翻譯人員,成為日籍主管及客人間一個很好的溝通橋樑。由於這份工作為短期工作,在結束之後,即以學業為主,很幸運地在O年3月通過日文一級檢定合格。

  在結束考試的一星期,馬上就到O商OOO家居公司(OOOOO店)擔任事務人員,在這個職位上做的工作比較雜,除了基本的收銀及客服之外,還包括一些基礎的行政文書處理;人手不夠時,還得到賣場幫忙,回答客人的詢問是基本工作。進公司不久,因為學習力強及自我上進心強,賣場及基本的業務大致上都上手了。由於是日系公司,用到日文的機率也大,日本主管與客人之間的溝通也需我翻譯,經過一定的磨練,我在此也學到很多實際的工作經驗。

  在眾多工讀工作中,讓我學到業務工作,是在OOO的「OOOOOO」,由於入社時恰逢節日,所以事務繁忙,向客人推銷產品及電話上的銷售,也都是我的工作內容,如何銷售商品,與客人商談價位,如何給予折扣等。事情雖多,卻讓我真正學到了產品行銷。

  畢業後,旋即進入OO工業股份有限公司G3海外OO廠,擔任「駐外鞋廠品管一職」,一年半的任職期間,讓我有機會接觸企業管理的領域,學會了如何運用人事組織來達成單位所設定的目標,儘管剛進廠時從來沒有接觸過「管理」職,但在陸籍幹部、印籍幹部、台籍主管等多方的協助下,我學到了很多,直接間接管理400多人的團隊,學到人力運用、授權處理、事後稽核…等工作。雖然必須忍受離家背景的辛苦,但這一年半可是「值回票價」的。也驗證自己對於任何初次接觸的工作環境,不會因害怕而退縮,不畏艱難地往前走,不管遇到了多大的挫折時,更越挫越勇。

  目前因為家庭因素返台,母親一人在家,本人恰巧也值適婚年齡,返台後除陪伴母親外,晚間也不敢鬆懈地在進修英文,希望隨時都保持最佳狀態。

 

  我從小是在OO長大,父母親對於我和姐姐的教育都很民主、尊重個人發展。

  考高中時,為求增進職場技能與專長,選擇了國立的高職─OO高農的家政科,因為它的課程內容是甚麼都學,讓我從中找到了較有興趣的餐飲科,而決定去考當時的四校聯合獨招。

  高職畢業後為求餐飲專業的精進,我報名補習班,花了半年的時間考上了OO技術學院(現改名為OO管理暨健康學院)附設的二專-餐飲管理科。它的上課方式是一上和二上在學校上課,一下和二下在簽約的企業裡實習,這也是我選擇報考的原因,因為可以學以致用。在學期間取得了調酒丙級證照,實習時也學習到職場中的應對進退。

  二專畢業後受到實習企業的留任,於是繼續待在OOOO溫泉會館當餐廳領班,並幫忙櫃台人員接待顧客。本身對於電腦方面很有興趣,就業期間也利用休假日去進修辦公室應用軟體,於是想轉換跑道,並增加自己的專業技能。之後就到OO不動產公司和OO樓管公司擔任行政助理,但因公司縮編之故,所以行政方面的經歷不到一年。

  再加上姊姊懷孕待產,就先搬回OO幫忙姊姊帶小孩。而後看到OOO舉辦徵才列車,於是去面試並取得錄取資格。在OOO待的三年內,存了一筆小小的進修費,利用休假日去OO學網頁設計和美工方面的技能;而因為朋友的指導,也學會了如何組裝、重灌電腦。

  在這之後也開始思考著結合自己興趣找出路,於是北上找尋結合自己興趣的網頁設計工作。但是因為自己不是資訊本科系畢業的,而且也沒考取相關的證照,所以面臨了找不到想要工作的窘境,再加上當初存的待業基金也快用盡,這時也只能再找一樣是行政工作方面的職務,於是進入了OO雜誌社做發行部的行政人員。

  但是這並不能打擊我想要從事網頁設計工作的想法,於是我利用了下班時間和休假日,再去進修設計相關課程及硬體裝修,並且報考了Adobe的國際認證考試,而順利的取得了Flash、Dreamweaver、Photoshop 三張國際認證和國家考試的電腦硬體裝修丙級技術士,讓我更加確定自己對於網頁設計與規劃方面有著極大的興趣及熱誠。

  在OO雜誌社待了約2年的時間,在今年3月初被通知公司要縮編,而原本的工作內容由會計和出納來分擔;於是決定回到OO定居,我仍一本初衷,希望能夠從事網頁設計或Flash製作之相關工作。
以下是我的作品網站網址:http://www.OO.OO.tw 內容包含Flash設計、網頁設計、美工設計這3類作品數個,煩請參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