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天堂

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,家中有四個小孩,我是排行第四的么女;家中本來是經營OOO,但因經濟不景氣而結束營業,現在父親則是在外面擺攤子做小生意。三個姊姊都已出社會工作,家中雙親給予我們小孩充分的信任及自主,但我從不因為自己是受疼愛的么女恃寵而驕,相反地自己反而養成獨立自主、成熟的個性。

  國中畢業後因嚮往自由的關係而選擇就讀五專,進入OO技術學院會計系,在五專五年裡平均成績都在八十分以上,曾拿過全校第三名、全科前三名和全班前三名以及其他校內外大大小小的獎助學金,因此也激勵了我奮發向上的精神。

  我曾經擔任OO家具櫃台會計、OO旅行社會計、OO廣告財務助理、OO旅行社會計助理。我的個性內向,一直以來做事都秉持負責任、認真、專注、謹慎的態度;對金錢、數字方面敏銳,也因如此,我所學所經歷的都是與會計相關。

  從踏入社會工作迄今,我嘗試接觸各種不同行業,瞭解每種行業特性進而增長自己的知識、常識與工作能力。我自認自己學習能力強,領悟力高,所以真的很希望在我知識與能力不及的地方,貴公司肯給我繼續學習的機會,以彌補自己的不足;我也會利用自己累積的經驗與能力,配合貴公司的營運與成長以及時代的變遷,進而為公司與大眾服務。
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,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,並且進一步給自己機會到公司服務,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,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。
再次感謝 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,感恩!

 

OO歲開始工作的我,充滿熱情與企圖心,工作經驗從服務員到義大利餐廳二廚、OO夜市擺攤銷售及廣告AE。勇於嘗試不同領域及良好的適應力使我的工作類別相當多元,也非常喜愛人際關係間的互動。

● 學習經歷

我從小喜歡繪畫,國中時也拿了無數美術獎項,本計畫往此方向前進,但父母親認為學設計沒有前途,希望我從事工業類學校,畢業後往機械工程師方面發展;與我的興趣實在差異極大,但由於我是養父母帶大,對我期望甚高,為了不讓他們失望而決定踏上工業領域的世界,期盼學成之後能有份穩定的收入幫助家庭,以報答養育之恩。

● 入伍前工作經歷

讀了兩年發現這條路並不適合我,在學業兼顧的情況下,出外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,當過服務員、發過海報、做過廚師直到五專四年級,在朋友介紹下,集資於OO夜市合夥擺了攤位,販售設計飾品,由於結合了個人興趣,成績相當亮眼,也意外發現我相當喜愛著重人際互動的銷售工作,因此,OO夜市的開始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。

但好景不常,警察開始強力掃蕩攤位,為求生存便投靠友人位於OO的服飾店面,為自行開發的西服及襯衫,也運用我的興趣設計了一系列女性正式套裝,由於產品的獨特性及口耳宣傳下,客源從業務到總經理都有,業績銷售相當不錯,也慢慢開始拓點,故友人另闢店面由我擔任店長直到當兵入伍。

● 退伍後工作經歷

退伍後,友人強力說服我重返OO一同打拚服裝事業,待了半年後,覺得人生不該如此而已,於興趣和專長整合的前提下,我進了廣告公司擔任業務。

OO資訊有限公司是一家結合廣告及展覽招商的公司,我擔任廣告AE一職,工作內容包括客戶開發、追蹤,台灣及中國等地展覽招商以及帶領台商赴大陸參展交流,廣告的部分為OO無線電技術雜誌OO招商總代理,並自行出版了OOOO工商採購名錄,以及網站架設、包裝設計及公關活動承接;另一主力為承辦一年一檔的台灣國際OO博覽會及OO博覽會,接觸面從商業界至藝文界皆有,工作更顯得多樣化。

上述工作經驗中,我的應變、危機處理能力以及溝通協調技巧大幅提升,更學會了業務工作中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培養,但我並不因此自滿,而是將自己當成一塊海綿,不斷努力吸取新知;尤其在興趣加專長整合下,自許在工作會有更好的施展,請給我表現的機會。

 

  我是OOO,O歲,魔羯O座。爸爸是國際貿易商,對我和哥哥的英語能力很重視,國小時就幫我們報名英語課程,讓我到了國中就有一定基礎。媽媽是位家庭主婦,注重家庭教育,要我們有禮貌,也要謙虛待人。從小爸媽就鼓勵我多去學習,我到姑丈開設的畫室學畫,在OOO社會教育中心學粉彩與色鉛筆繪畫、至OO電腦學習Photoshop和Illustrator軟體基本技能,讓我對圖像繪畫有著濃厚的好感。

  大一加入學校的新聞性社團,每學期發行三次的刊物,報導校園新聞,也在寒、暑假舉辦營隊,讓國小學童和高中生都能更加認識媒體和新聞。我擔任總務長,收取來自全台高中生的報名匯款,也要管理整個營期的花費,每筆款項的紀錄都要確實且詳細。參與社團活動,不僅認識各系的同學,團隊互助精神更是不可或缺,從中也讓我更加懂得如何與人的溝通協調及進退應對。

  升大四暑假,我到廣告公司實習,幫忙蒐集比稿的參考資料,像是各家業者禮盒的包裝設計,代言人的個性和產品調性分析,其中最特別的經驗是替車廠員工設計新款制服。實習過程中,作業時間是大幅縮短的,廠商想要看到的是多元化的設計,廣告內容的剪輯也要有不同呈現的版本,每天都有新的工單和新的課題需要去執行,能力和效率要高,隨時要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。

  大四系上的畢業實作課程,每個小組要和企業主合作企劃案並實際執行,我們小組和劇團合作,為今年百年連演的舞台劇做宣傳活動,我們推廣的目標為年輕族群,在OO粉絲團做戲劇介紹和留言徵文活動,並前進校園做實體活動,將活動延伸至畢展當天舉辦頒獎典禮。在實際執行活動後,才了解企劃面和執行面的不同,要隨時調整企劃內容來因應實際狀況,反應不如預期就要加強宣傳,給予誘因增加戲迷參與活動的意願。

  走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,很多事物都需自己摸索。國際化時代的到來,英語成為每個人的必備語言,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,也成了指標性的因素,精進英語能力,和人對答如流,完整地表達自己的想法,是需要培養的必要技能。

  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,我將本著全力以赴、積極進取之心貢獻所能,為團隊加分、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。

 

  我是OOO,退伍後即進入OO海運(股)公司服務,服務期間自O年七月至O年二月,我曾於三個業務性質截然不同的部門服務,分別負責不同性質的業務;包括:外部業務承攬及客戶服務、國外代理行管理及內控之成本分析,在這三個不同的部門的歷練,對我的職場競爭力有很大的提升。O年七月進入OO工程採購部擔任國貿專員一職,負責OO子公司O O之Amine project物流工作。O年十月旋即調至OOOOOO負責物流後段進口與報關的任務至今。

  O~O年服務於OO工程採購部物流組,主要業務為:
   1.與報關行議定合約
   2.與報關行及forwarder聯繫,務必使貨物準時到達工地不影響工期
   3.處理後段貨款及關稅退稅
  這階段的工作讓我更了解貨物從出口到進口所必需會遇到的問題。角色從船公司換到客戶,讓我更了解”準時交貨”並不是以前所想的這麼簡單,尤其當貨物是從不同國家進口而來,必須要做三角甚至四角貿易時,複雜度比一般進出口更高。而與報關行的聯繫讓我對OOO的進口流程與海關處理方式有更精準的認知。在工作環境上,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事相處更開拓了我的世界觀。

  O~O年服務於運務部,主要業務為:
   1.貨櫃場站成本分析及控管
   2.合作廠商之評估及洽簽,台灣主要港口港務局業務往來
   3.各項報表之整合及分析
  這個階段的工作主要在於內控的部份,主要在於成本控制的作為。

  我在這時期了解到從另一個角度去審視一個企業利潤的來源,不僅在於開源,節流也是關鍵,在運務部服務的期間,最主要學習到議價的能力,如何在不影響服務品質的前提下,為公司爭取到最優惠的價格,有效控制成本。

  O~O年服務於OOOO業務組,主要業務為:
   1.OOOO運價管理
   2.歐洲端各代理行之運費管理
   3.歐洲端客戶服務及危機管理

  這個階段的工作主要是以總公司的角度,管理歐洲端之各項業務,並對各代理行所發生之突發事件或緊急事件做出處理決定。
由於此部門處於公司組織之上層單位,我在這時期學習到了對於各下級單位的管理、跨部門的溝通協理能力以及資源整合能力。

  O~O年服務於亞洲進口課,擔任sales的工作,主要業務為:
   1.承攬台灣自亞洲各國家進口之貨載
   2.提供進口客戶全方位之客戶服務

  這個階段的工作主要是拜訪客戶,並與顧客維持良好商誼,提供客戶全方位服務,並在突發事件發生時,依照總公司指示執行危機處理。

  我在這時期習得了包含顧客關係管理、危機處理及緊急應變的能力。

  工作之餘,我亦積極參加公司的社團活動,包括OO社、OOOO社、OO社等,閒暇時我喜歡騎著自行車到處旅行,以時速二十公里的速度來探索台灣這塊土地。在任職歐洲業務課時,我在工作之餘進行語言的學習進修而接觸到義大利文,對這個國家產生了極大的興趣。趁著轉換職涯的空檔,我前往義大利進修語言學校課程,學習義大利文,語言學習不再只挶限於學校教學,在義大利,更能藉著與當地人的交談,進一步地實際運用所學的語言,並深刻體驗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及與人的相處之道,拓展我的視野與人生經驗。

  做為一個稱職的國外業務,除了基本的外語能力,國貿的專業和對國際局勢的判斷能力都是必要的。在OOO的這一年,每天都必需和印度同事溝通,讓我的英文聽跟說有不小的提升。而與報關行的聯繫除了讓我更了解通關流程外,也讓我了解到怎麼跟別人眼裡這個頭痛的民族打交道。

  我深知隔行如隔山,也許我沒有貴公司領域的知識,但我相信年輕肯學習的我,學習速度快,相信很快就能跟上公司的要求;而且我深信所有的事務都需要人來處理,我的處事身段柔軟、熱情樂觀,我有自信能為公司帶來實質的貢獻,懇請貴公司給予面試的機會,讓我有機會參與公司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