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天堂

  新聞/文字工作者要求對現實世界的感知強烈,由於關注於社會的脈動,亦希望能夠藉由新聞傳達事件真相給予受眾瞭解,因此投入新聞科系/傳播界,希望未來能成為專業的新聞工作者。

  求學時期即對於文字特別有興趣,從小學即訂《國語日報》閱讀,奠定文字基礎與新聞觀察。在學期間只要是作文、新詩、朗讀等國語文競賽,都盡力參與獲得榮耀,高中時思考未來,發現自己對記者工作有著一份憧憬與熱情,於是選擇進入以傳播聞名的OO大學新聞系就讀,提昇專業能力。

  OO新聞系以傳播專業知名,培育出無數優秀新聞人才,因此擁有良好的人脈與專業的教學。經歷基礎/進階課程學習後,曾在校內實習報《OOOOOO週報》擔任編輯,從規劃版面、潤稿、下標等工作中,應用並檢視過去學習過的基本新聞處理能力,作為實際職場應用之檢測。其中最寶貴的經驗是與記者的團隊合作,讓記者版面/新聞擁有認同感,並對成果感到驕傲。

  之後進入網路媒體「OO網」實習,並在實習期滿後成為特約記者。在OO網工作期間,採訪、攝影、撰稿、下標及上稿,全由自己獨立完成,大幅提升個人新聞編採能力。由於OO網關心的議題廣泛,舉凡環保、性別、勞工等採訪經驗,都讓視野更開闊,並且培養對於事件的多重觀點,養成深度思考的習慣。

  畢業後進入《OOOO》雜誌擔任特約編輯,運用過去所學的採訪技巧,並且勤做功課努力學習,稿件屢獲設計師及總編輯肯定,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採訪記者。

  個人喜好開放、多元學習,在校期間除新聞系內課程外,亦修讀口語傳播學系的「媒體表達學程」,利用言語練習更多表達技巧;課堂之外亦加入國標社,參與各項表演與比賽;校外方面,我也投入公共事務,成為OOOOOO聯盟第一任評鑑委員,發揮公民應有的權利與義務。

  媒體人陳文茜說過:「世上沒有沒用的學問」,相信任何事都值得學習,且應盡力去做到最好,所以個人不間斷進行學習。透過專業的新聞科系訓練,擁有新聞編採經歷與職場歷練,學到新聞處理、團隊溝通、口語表達等各項能力,希望能有機會貢獻所長,進入 貴公司學習成長。

 

行銷企畫最重要的是活躍的頭腦,能夠開拓各種創意發想,畢業自OO大學經濟所,修習過藝術與文化創意學位學程,相信能夠從預算與實踐的結合,創造出更好企劃案。

畢業於OO大學和OO大學經濟所,經濟學探討人們之間的社會行為,透過不同的面向,了解個人和整體的最適化過程。「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」,就是經濟思考的精隨,這樣的訓練使得往後的思考更加周全,做決策時能更面面俱到。碩士論文撰寫〈OOOOOOOOOO〉,曾獲得臺灣OO與OOOO學會「OOOOOO優秀碩、博士論文獎」佳作。

畢業後服替代役,在OOO接受訓練,規律的生活和嚴謹的紀律,讓我有別於之前養尊處優的體悟-世界不會繞著個人轉,必須以團體榮譽為重。之後被分發到OOO政府服務,努力讓這十個月過得充實,而且深受辦公室同仁的喜愛,從中學習到政府行政流程,以及辦公室人際間的相處之道。

由於對行銷具有濃厚興趣,大量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,透過自我努力進修,通過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檢定,亦積極參與OOOO舉辦的「網路行銷講座」,深刻認知到現今行銷的各式方向,相信能夠在行銷企劃崗位提供更多發想。

個性隨和好相處,在團體中都能保持極佳的互動,平時喜歡閱讀,將知識觸角延伸至心理勵志、商管、攝影等不同的領域,為迎接行銷挑戰,開始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,雖然這類書幾乎都是點到為主,但討論層面甚廣,很適合當作入門的導覽書籍,平常也喜歡抽空出門散步,一方面放鬆身心,一方面多一點刺激,藉此激發出不一樣的靈感,讓自己煥然一新。

在家排行老大,有一個妹妹。從小對自己的要求較高,能自動自發學習,以及對一切事物產生好奇心,大學期間曾獲得三次的OO書卷獎,申請到雙主修資訊管理學系的資格,修過管理概論和初階程式語言,曾參與OOOO大學金禾經濟研究所的兩岸交流活動,對於兩岸經貿易亦多所瞭解。

「希望本是無所謂有,無所謂無的。這正如地上的路;其實地上本沒有路,走的人多了,也便成了路。」這段話出自魯迅《故鄉》的最後一段,使我了解到「希望」是需要自己開創的,願意付出更多心力學習,希望藉由社會的磨練,使我更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社會人,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面試機會,讓我有機會為貴公司效力,謝謝!

 

 

擔任資訊設備/資料庫管理人員,除了專業技能,細心、耐心的特質不可少,畢業自資訊科學系,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,相信必能夠成為優秀的資訊管理人才。

畢業自OO大學資訊科學系,大學期間努力學習各種知識,積極參與社團活動,每年寒暑假都會參加返鄉服務隊,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,因此能夠綜觀大局,亦能注意到小細節,面對人多的場合也不會怯場,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。

對於資訊管理工作充滿理想抱負,為了因應新科技,不斷提升職場必備技能,也喜歡蒐集相關情報資訊,資訊能力方面,擅長運用ASP.NET、C、JAVA、PHP等,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操作能力,學習軟體速度快,相信無論何種軟體都能夠盡快學習達成公司要求。曾擔任代理教師,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,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,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,誠懇努力的特質,時時刻刻都能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。

家中是單純的小家庭,從父母身上,看見對於工作的認真態度,總是恪守本分的做好自己的工作。耳濡目染之下,我也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,不斷充實自己,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。在工作上肯吃苦、肯學習、抗壓性高,個性認真負責,易於團隊合作,相信適宜於資訊管理層面的發展。

職場不會一成不變,社會總是隨時間而變化,但在這變化的過程中,也會適時的調適自己,努力學習工作中所需的能力,以積極的態度來實現自己的價值,對未來充滿信心,無論在職場上碰到什麼樣的困難,相信只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問題,最後總能順利克服,在過程中獲得工作的成就感,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面試機會。

 

一、獨立的成長過程
和許多人不同的是,我有一個獨立的求學過程。最早開始於O歲的暑假,便有了遊學OO一個月的經驗,沒有父母的陪伴,而是和同儕與師長度過。小學畢業後,為期六年的國高中求學生涯,也是離開家鄉--OO,在OOOO中學的住宿生活中,是在學習與同儕間合作、包容中成長的。而大學四年,前往OO就讀國立OO大學,由於希望自己能在大學時到OO自助旅行,利用打工賺錢機會將薪水存下一圓出國夢。

二、語言文字的專長與愛好
我對於語言及文字的愛好,使我在選擇大學科系時,外文系成為首選。大學四年中,除了精進自己的英語能力外,我也修習德語作為第二外語,因此具備基礎的德語聽讀能力;此外,我也在課餘自學日語,雖然只有粗淺的五十音基礎,但基於興趣,將來還會在日語自學方面繼續努力。除了語言的學習,對文字的愛好,也使我擔任外文系畢業公演德文組的編劇一職。外文系的訓練使我在大一時有機會撰寫簡單的研究計劃,以及在大三到大四期間英文小論文的撰寫。課餘,我也會幫助非本科系的學生進行英語翻譯上的幫助。從簡短的口譯,書信的潤飾,到簡短文案的翻譯,都是我曾協助的部分。

三、文字編寫及參賽經驗
除了課業上對於文字的喜好,我也經常幫助就讀於工業設計系的同學編寫及翻譯參展、參賽作品的簡介。其中參賽作品包括OOOO比賽投稿作品的英文介紹,OOOOOOO徵選比賽投稿作品的中文介紹。參展作品的介紹則是有OO大學工業設計系校內展作品的英文介紹、OOO設計展參展作品的英文介紹,以及OO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專刊內作品的英文介紹。而其中OOOOOOO設計的徵選活動,我自己也是參賽者之一。

四、對藝文活動的熱愛
除了有為設計產品撰寫介紹的經驗外,我也非常喜歡參觀、參加各種藝文展演活動。在大學的畢業公演中,我在擔任德文組編劇的同時,也身兼美工一職,負責道具及舞台布景的製作,而美工一職也是我大學參加管弦樂社時所任的幹部。除了本身參加戲劇及樂團的演出外,課餘也喜愛參觀各種藝文展演活動。包括各種室內及戶外的音樂會,現代或傳統戲劇演出以及校內或校外的藝術及設計展。

五、對自我的期許
雖然沒有傲人的工作經驗,也沒有特好的參賽成果,但是初為社會新鮮人的我,卻希望在第一份工作中不斷接受挑戰與學習。我期待自己抱著新鮮的熱情與創意,在工作上盡情展現,發覺自己與公司更好的一面。我也相信唯有不斷的磨練,才能使自己成長,也能使自己更能進入這個社會的環節,學習更高的專業技能與服務大眾所需。期待能有機會加入貴公司經營團隊,為公司創造最大利潤,也為自己開創美好未來。感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